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开展迎“五四”系列活动之青年干部演讲比赛

2022-05-11 17:21:38  来源:河北新闻网

为庆祝五四青年节,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先后组织开展古诗词诵读、青年演讲比赛、知法学法用法论坛等系列活动。5月9日院党支部与“源著”青年读书会联合组织开展了扣好廉洁从政“第一粒扣子”青年干部演讲比赛。比赛由院党支部副书记毛保中同志主持,四位院领导和三位资深科室主任担任评委,院全体党员及“源著”青年读书会成员参加。考古信息中心副主任马小飞获得第一名,办公室侯亚楠(女)获得第二名,商周考古研究部龚湛清、文物典藏部丁伯涛为并列第三名。

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扣好廉洁从政“第一粒扣子”的演讲主题,生动讲述了各自对“廉洁与青春同行”“系好第一粒扣子、激荡精彩人生”的深刻认识,并结合本职工作,谈理想、讲感悟,充分彰显了我院青年干部爱岗敬业、廉洁自律、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与青春风采。七位评委赛后从主题内容、语言表达、仪表仪态、综合表现等方面进行了热情点评。张文瑞院长希望广大青年干部以此次比赛为契机,积极践行廉洁从政理念,切实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,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觉悟,增强责任感、使命感,为建设中国特色、中国风格、中国气派的考古学作出应有贡献,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。